长城原创 >

诚印慈善基金为敬老院献爱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雨熹 
2018-01-14 22:03:33
分享:

唐山丰润区丰登坞敬老院。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14日讯(记者 杨雨熹)1月14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诚印慈善基金联合唐山康泽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举办了为丰润区丰登坞敬老院捐助善款、粮油物资及冬季慰问活动。
 

诚印慈善基金为丰登坞敬老院捐助粮油110份。记者 杨雨熹 摄

医护人员为孤寡老人检查身体。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活动,诚印慈善基金为老人送来价值2.5万元粮油物资,唐山康泽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爱心人士现场为老人进行了体检。

  诚印慈善基金志愿者自2017年年初至今,多次为老人们送来粮油、衣服等生活用品。并募集善款11.1万元,为敬老院新建渗水井,解决了院内积水问题;硬化路面300平方米,方便了老人出行及院内活动;粉刷外墙2200平方米,装饰宿舍楼楼道及老年活动室,美化了老人居住环境;改造宿舍楼4个公厕,解决了公厕下水管道堵塞问题;购买了10张护理床,解决了瘫痪老人的护理问题。

王诚印看望丰登坞敬老院孤寡老人。记者 杨雨熹 摄 

  诚印慈善基金创办人王诚印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唐山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中华十大慈善爱心大使,2013年3月,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2015年12月16日荣获唐山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聚万善之金,助万弱之缘”是诚印慈善基金的宗旨。截至目前,诚印慈善基金已为唐山地区贫困、孤寡、助学三大公益领域捐助善款2500余万元。

  据了解,丰润区丰登坞敬老院始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近8000平方米,现有来自丰登坞镇、李钊庄镇、泉河头镇、七树庄镇、小张各庄镇、火石营镇60多个村庄的75位老人,平均年龄70岁左右。

关键词:王诚印,慈善,敬老院,基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