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 诗歌朗诵致敬“榜样母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8-01-15 21:49:48
分享:

年会现场诗歌朗诵致敬“榜样母亲”。 文天平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1月13日,一场专门为来自邢台市各县(市、区)下岗女工和农村再就业妇女举办的新年年会,在世贸天街世贸花塬酒店举行。邢台市人社局、邢台市总工会、邢台市妇联有关领导到场祝贺,并为“2017年度榜样母亲”颁奖。

  下岗女工和农村再就业妇女成为年会舞台上的“主角”,这场名为“爱在路上——2018‘致敬榜样母亲’颁奖盛典暨邢台37度母爱&爱贝佳母婴服务年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支持。参会的300多人都是经过邢台37度母爱&爱贝佳家政公司免费培训重新上岗的再就业人员。

为“榜样母亲”颁奖。 邱春秋 摄

  《爱在路上》《母爱无言》《母亲是一种岁月》《妈妈的唠叨》《妈妈啊,你不要再老了》,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优秀会员以一首首精彩、感人的原创或经典的诗歌朗诵致敬“榜样母亲”,让大家备受感动。情景剧《家》、舞蹈《向前冲》、歌曲《母亲》等下岗女工原创或表演的节目展示了她们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由于年龄、学历和能力等原因,许多下岗女工和农村再就业妇女无法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生活陷入困境。在邢台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邢台37度母爱&爱贝佳家政公司每年为数千名下岗女工和农村无业妇女提供免费的家政业务培训,七年累计培训人数已超过一万人。

为“榜样母亲”颁奖。 文天平 摄

  通过专业的家政业务培训,许多女工和农村妇女成为月嫂、育婴师等广受社会欢迎的家政服务人员。有的走进大城市成为抢手的“金牌月嫂”,不仅增加了家庭收入,得到了社会尊重,而且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成为家庭和社会广泛赞誉的“榜样母亲”。

关键词:诗歌朗诵,榜样母亲,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