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农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莉 冯萍 
2018-01-16 09:45:5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6日讯(李莉 冯萍)衡水农信认真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基本点,以农村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创新为主线,大力推进金融扶贫和金融知识普及等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持续协调发展。

  建档立卡,精准‍发放扶贫贷款

  衡水农信将金融精准扶贫作为政治工程、责任工程、支农工程来抓,勇担社会责任,按照省联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为了让金融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衡水农信各机构积极与当地扶贫部门对接,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人员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产、生活信息和金融服务需求信息,找准工作切入点,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同时加大对贫困户的正面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让贫困户真心想脱贫、真心想致富,充分激发自身源动力,引导贫困户合理规范使用扶贫贷款,管控好信贷风险。

  三站融合,自助‍服务到村组

  衡水农信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扶持重点,对现有的农村金融服务站进行有效整合,逐步规范农村金融服务点,不断完善支付基础服务,把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和便民服务店融合为一体,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予以推进。衡水农信对各网点所分布的自助终点设备如离行式存取款机、小额现金循环机、零钱兑换机等设备加强巡视、维护和保养,提升机具利用率,同时对EPOS机具全部落实升级任务,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引导宣传,普惠金‍融深入人心

  衡水农信深入乡村群众中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月”“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夜校”等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武邑联社积极和当地政府扶贫办等部门沟通联系,协同“作战”。该县信贷人员持宣传册、小礼品等和扶贫人员深入农户讲解国家政策、银行优惠、光伏发电、太阳能路灯、农户改厕、街道绿化等扶贫项目的意义,同时还以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大力宣传金融基础知识、法律知识、征信知识等,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金融的距离,增进群众对金融的参与和了解,为维护社会和金融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普惠金融是个长久‍而持续的工作,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衡水农信将在新时期、秉持新理念,不忘初心,勇于当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金融扶贫不懈努力。

关键词:金融扶贫,服务,普惠金融责任编辑:李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