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 承德市民充满期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邢君 杨梦迪 
2018-01-19 00:37:52
分享:

省人大代表、民革承德市委副主委、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基础课教学部主任鞠永才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镡立勇 实习记者 邢君 杨梦迪)河北省“两会”即将召开,社会各界对两会召开充满期待。记者采访发现,诸如就业、收入、养老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仍是百姓重点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坦言:“我是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希望出台一些更好的政策能保证大学生毕业之后更好地就业。在没毕业之前,我们会进入单位实习,但是有很多同学却拿不到工资,也没有签订相关合同,对于此类问题,我希望更加规范一些,给予大学生更好的保障。”

  工作于承德市交警大队的保洁员刘女士上有老人赡养,下有子女上学,爱人身体不好,每天两人的共同收入在100元左右,面对即将开展的“两会”,她表达出了最大的期盼:“我就希望多挣点钱,希望我们省针对农民工出台一些政策保障,让农民多挣点钱。”

  而对于未来社会养老体系的完善,广大民众抱有期待。“现在政策特好,不用朝儿女要钱,月月有工资够花了;医疗也有好处,有病了上医院报销的多;住的房子也宽敞,住楼都不用出去打水和生炉子,都挺好的,希望以后越来越好。”承德80岁高龄市民表示对“两会”召开充满信心。

  联系人民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是人大代表的职责,省人大代表、民革承德市委副主委、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基础课教学部主任鞠永才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来讲,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也就是说,我们要联系群众,代表群众,代表广大民众的心声,反映广大民众的意见,然后给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使我们在建设的过程中,能够很好地反映老百姓的一些诉求,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事。”

关键词:两会,承德,市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