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共同关注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扈炜 
2018-01-19 23:35:00
分享:

衡水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宋冀建言完善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学院法政专业的大四学生马雪梅希望拓宽就业渠道。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9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河北省两会即将召开,“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否帮我捎句话……”衡水市民对今年的“两会”给予了极大关注,纷纷说出寄语和期望。近日,记者走进衡水学院,倾听教师和学生们的建议和期待。

  衡水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宋冀表示,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当地的院校,每年为社会输送了很多人才。她说:“我殷切希望两会代表、委员,能够更加关注大学生就业创业,建议进一步完善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创造更多适合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有效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在衡水学院校园里,法政专业的大四学生马雪梅说:“希望通过这次两会,有关部门能够多为大学生多考虑,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希望可以专门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出台一些毕业后类似公租房性质的优惠政策,比如提供特定的租房渠道、租金优惠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这样,大家就能更放心地去找工作,彻底告别最难‘就业季’。”

  对此,省人大代表、衡水市职教中心教师李盈盈建议大学生首先要提高自身素质,提升竞争力。其次要适当调整择业心态,脚踏实地从基层岗位干起,然后在工作中了解自己、了解社会,不断提升自己。另外,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有不少的扶持政策,学校可以引导大学生把创业跟就业有机地结合起来。

  李盈盈表示,“大学生就业难是一个普遍现象。我会在大会期间,把这个问题同其他代表们进行讨论,切实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和解疑释惑工作,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关键词:衡水,两会,建言,就业创业,政策,大学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