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态度题”定“生死” 这态度端正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1-18 17:12:51
分享:

网络图片。

  #“态度题”惊现期末试卷#

 网友“cysjt”:“态度题”考试也需“端正态度”

 教学需要改革,观念需要更新,方法需要与时俱进创新,需要打破套路,而不是墨守成规;教学语言艺术需要精彩毋容置疑,这是任何时候都是不可忽缺的。为什么浙大教授苏德矿能把抽象枯燥的微积分课讲得生动有趣,吸引着学生。一方面苏德矿教授运用了“段子手”的特长,用“讲段子”的形式授课,打破了常规的的套路,添加了幽默的笑料,授课“接地气”,不仅适合学生的口味,而且也通俗易懂,容易被接受。所以高校考试用“态度题”,首先要端正态度,心中首先要扪心自问一下:学生为什么不知道老师的真实姓名?是不是老师们的讲课根本就没有给学生留下什么印象?而不是用答错题扣四十分来让学生长记性。

 
网络图片。

  #高中课程增加古诗文背诵#

 网友“栾武苏味”:积极看待古文化的背诵学习方式

 我国优秀的古文化是现在每个学生最应该学习的,古人的智慧更是我们应该牢记并应该运用在生活中的。众所周知,学校的语文学科是从小到大最大的学科之一,在语文上多增加古诗文的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去学习古诗文,尤其是背诵,会对古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可能一开始会觉得背诵是在增加课业量,但其实不然,古文化的精髓就是越熟悉越能体会到当时诗人的情感,学习有感而发的作品不是死记硬背,更不是负担,要感同身受,学习是一种享受,最后会真正爱上古文化,做到学以致用。

网络图片。

  #垃圾分类#

 网友“四川陈家沛”:关键环节“掉链子”,垃圾分类将成空

 垃圾分类,既涉及到众多的环节,必须环环相扣,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既需要千方百计调动市民的参与积极性,做到人人参与。更需要强调职能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加强对他们履职的监督,避免他们在工作中“掉链子”,为了让这项工作做好,严格奖惩也就不可或缺。它是一项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工程,既然已经出发,就不能半途而废,而且不可能有终点站,它永远在路上。

(郭晶璇 整理)

关键词:长城微评,“态度题”,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