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津冀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确定13项通关服务协作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1-18 17:58:25
分享:

秦皇岛海关热情服务,加班查验货船,助力快速通过。裴卫涛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烟成群)1月17日,天津、石家庄海关签署了《天津海关石家庄海关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海关通关协作合作备忘录》,制定了多项协作措施,助推津冀两地开放型经济发展。

  据介绍,天津海关、石家庄海关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外贸企业对海关现实诉求以及两地海关辖区实际业务特点,突出海关监管资源跨关区高效利用,协商确定了“跨关区保税油供应”“加强口岸安全准入(出)风险防控协同,保卫首都安全”“支持白沟市场采购货物高效规范出口”“开展企管领域深度合作”等13项通关服务领域协作措施,并建立关际会商及通关协调长效机制,促进海运口岸海关执法统一性建设,共同提高两关服务协作水平。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进一步还强化了两关各自下属的新港海关、东疆保税港区海关和大港港区海关与秦皇岛海关、唐山海关、沧州海关和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等海运口岸海关的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海运口岸执法统一性建设,提升口岸执法水平。

关键词:海关,京津冀,合作,石家庄责任编辑:烟成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