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杭两地携手寻求新时代南北共同发展新支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1-19 00:35:16
分享:

恳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1月19日讯(记者 李兴双 武佩剑)1月18日,秦皇岛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一行人,从渤海之滨来到西子湖畔,与浙商企业家欢聚一堂,举行新春恳谈会,120余位以杭州企业为主的浙江企业家参会,大家深度交流,寻求新时代南北共同发展新支点。

  据介绍,秦皇岛市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环京津和环渤海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全球汽车轮毂制造基地、全国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和优质干红葡萄酒基地等多个地标性先进制造业基地。随着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秦皇岛发展步入了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进一步加快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秦皇岛市以恳谈会等多种方式学习杭州市和浙商发展的成功经验,推进和深化共赢合作。会前,为寻找双方共赢合作的最大公约数,他们特地深入阿里云计算、生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介绍秦皇岛的发展。通讯员供图

  恳谈会上,秦皇岛市重点推介了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新区两大要素承载平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12月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缔结友好园区,共同搭建符合两区创新发展需求的合作平台。北戴河新区是国家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核心承载地,该示范区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将引进国内外顶级医疗机构,孵化高端生物医疗项目,打造千亿元增加值的“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链。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华大基因、正泰电器、蚂蚁金服等众多杭州和浙江企业在秦皇岛投资兴业。

  

关键词:秦皇岛,杭州,发展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