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故城县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 7000箱爱心奶送进困难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苏晓瑞 
2018-01-19 23:38:55
分享: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苏晓瑞 摄

装载爱心牛奶的车辆出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苏晓瑞)2018年农历春节将近,衡水市故城县委县政府为让全县贫困户过上温暖幸福的春节,对全县“三提一暖”行动,再动员、再部署,“百企帮百村”企业纷纷响应。

  1月18日下午,记者在河北康宏牧业有限公司挤奶中心前广场看到,15辆装载了7000箱爱心扶贫牛奶的车辆整装待发,参加“百企帮百村”行动的牧场负责人与所帮扶的武官寨镇张庄村支部书记签订爱心牛捐赠协议。

  据了解,故城县目前已组织动员全县142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4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信息、项目、市场、技术等多种途径,帮助贫困村拓宽致富门路,开发特色资源,培育主导产业,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康宏牧业公司作为参加“百企帮百村”的重要一员,积极谋划帮扶措施,利用企业属性,发挥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实施了帮扶措施,对帮扶对象武官寨镇张庄村赠送了10头爱心扶贫小牛(价值5万元),确保爱心小牛所得收益全部用于村“三提一暖”行动。

      企业所在地贾黄村贫困户贾丙银说:“康宏牧业一直对村民都特别照顾,还送来了牛奶,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家里的玉米秸秆也卖给了牧场,比往年增加了近万元的收入,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据了解,2017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按照“摸清底子、结好对子、选准路子、走稳步子”的工作思路,实施了以“提高经济收入、提升居住环境、提振精神面貌,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为内容的“三提一暖”行动,切实提高脱贫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全县已开展“爱心蔬菜”“爱心牛奶”“爱心棉被”“爱心书包”等大型爱心活动近10次。

关键词:故城,百企帮百村,困难家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