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首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1-20 22:33:29
分享:

  

黄骅大港杂货码头门机作业现场。张肖微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0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张肖微)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并批准了2017年全国147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沧州市渤海港务服务标准化试点”榜上有名,为沧州市首个获批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北港口集团旗下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3月19日正式开工奠基,从2010年8月18日起,建成的泊位陆续投入试投产,包括2个通用散货码头起步工程泊位、2个通用散杂货码头工程泊位和4个多用途码头泊位,泊位水工结构均具备靠泊10万吨级船舶条件,目前已实现大吨位船舶减载后常态化靠泊作业。公司泊位总长2074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800万吨,主要承接散杂货接卸业务。

  为加强对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渤海港务成立了“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制定了标准化工作职责及分工。参照国家及行业标准,根据实际工作及性质,积极制定符合本公司现状的标准化管理文件,其中服务通用基础标准65项,服务保障标准120项,服务提供标准59项,其中包括了“各岗位任职资格、岗位职责说明、员工教育培训管理办法,门机等设备的点检、润滑、保养标准”等多个文件。

  该试点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两年,沧州市质监局将继续推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推动试点建设取得成效。

关键词:沧州,标准化,渤海港务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