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百年老站唐山南站重启客运业务 21分钟驶达古冶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1-19 19:17:48
分享:

唐山南到古冶旅客列车正式开通。路南宣传部供图

首批旅客。路南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邢丁)1月18日,百年老站唐山南站重启客运业务,上午7:20,首班K7651次旅客列车由唐山南站开往古冶站,7:41准时到达古冶站,行驶时间仅用21分钟。

  早上6时40分,在位于唐山车站路与南新道交叉口南侧的唐山南站,虽然离发车还有40分钟,但售票处已经有20多名乘客排队等待买票,准备体验第一趟唐山南到古冶的旅客列车。

  早晨7时许,62岁的董连锁买到了首发车的第一张车票。“没想到自己会买到第一张火车票,太幸运了。”董连锁称,自己是一个火车迷,为了能够赶上这趟车,早上6点他就从家里打车到了南站。

  7时20分,随着工作人员和站台的提示,唐山南——古冶首趟旅客列车发车。21分钟后,列车准时到达了古冶站。

  据了解,七滦线曾经是津山(第六次大提速京哈线重新计算里程后京山铁路的改称)铁路正线的一部分,是中国自建的最早的铁路之一。其中,七滦线上的唐山南——胥各庄段是著名的唐胥铁路,也是中国自建的最早的铁路。随着唐胥铁路的诞生,1881年11月,中国第一个铁路车站——唐山站(现唐山南站)应运而生,至今已有137年的历史。

关键词:火车站,唐山南,古冶,旅客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