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不远万里 美国游客为固安交警送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8-01-20 18:49:40
分享:

 
美国游客Nash(中)为固安县交警大队送上锦旗表达谢意。固安县交警大队 供图

  长城网廊坊1月20日讯(记者 祝雪娟)1月18日下午,美国游客Nash在朋友温女士的陪同下,为固安县交警大队送上一面印有中英文“中国好警察”字样的锦旗,对固安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帮助自己找到遗失的手机表示感谢。

美国游客Nash(左)在朋友温女士的陪同下来到固安县交警大队送上锦旗。固安县交警大队 供图

  2017年8月7日14时50分,固安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赵建武在辖区路段执勤时,美国游客Nash向其求助,由于Nash不能用中文交流,而民警英文沟通又有限,交流存在困难。这时辅警冯学志急中生智,利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来翻译双方语言,经过短暂交流后,得知Nash的手机丢在了一辆出租车上。冯学志立即掏出手机让他拨通遗失的电话,一名出租车司机接了电话。向出租车司机说明情况后,民警赵建武驾车载着Nash去出租车约定的地点找寻手机。经过确认,出租车司机归还了手机,Nash非常感激。

   为表达谢意,Nash这次特意从美国赶回来,对该大队的执勤人员表达真诚的谢意。

关键词:固安,美国游客,交警,送锦旗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