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纪念相声大师侯宝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1-20 18:45:46
分享:

座谈会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0日讯(记者 刘俐验)1月19日下午,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省相声艺术委员会、洪顺曲艺社承办的“纪念相声大师侯宝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洪顺曲艺社召开。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戏剧影视研究院副院长兼总监、相声大师侯宝林次子、相声艺术家侯耀华;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武玉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志华;省曲协副主席袁冀民、刘毛毛、张洪顺等参加座谈会。

相声大师侯宝林次子、相声艺术家侯耀华(右一)参加座谈。刘俐验 摄

  曲艺艺术家刘兰芳、侯耀华、李如刚、马云路、刘际、张洪顺等从不同角度和个人体会,深切缅怀相声大师侯宝林在相声艺术史上的独特地位和历史功绩,以及他对艺术的精益求精、对观众的感恩回报以及对河北相声的大力支持等。

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畅谈与侯宝林的故事。刘俐验 摄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大师虽去,德行感人,音容犹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曲艺人要更好地传承侯宝林先生德艺双馨的艺术操守,努力学习提高技艺,推动相声事业健康发展,不辜负侯宝林大师生前对河北相声事业的希望。

  此外,记者在会上获悉,为纪念相声大师侯宝林诞辰一百周年,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系列活动——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暨洪顺曲艺社七周年庆典新年相声大会于当晚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关键词:相声,侯宝林,侯耀华,刘兰芳,洪顺曲艺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