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海兴县启动“把健康带回家”关爱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李秀慧 
2018-01-20 22:30:40
分享:

  

“把健康带回家”宣传站发放健康用品。李秀慧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0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李秀慧)日前,海兴县卫计局、计生协会协联合县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共同启动“把健康带回家”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此举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行动内容包括,关怀关爱询、健康检查、内科专家义诊等宣传服务项目。

  关爱宣传站设立在海兴县商厦、车站、集市等场所,侧重宣传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使流动人口了解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相关政策,重点加强对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健康教育,指导育龄流动妇女向家庭成员传播健康知识,以家庭带动社会,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连日来,共计发放《青春健康教育宣传折页》、《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孕前优生优育》、《孕期保健》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600多份;送出健康礼包230份;为180名流动人口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为100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内外科体格检查、测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

  

关键词:海兴,健康关爱,行动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