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相声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1-20 18:41:54
分享:

相声大会主持人侯耀华(右)、张洁(左)。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0日讯(记者 刘俐验)1月19日晚,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演出系列活动——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暨洪顺曲艺社七周年庆典新年相声大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侯耀华、刘兰芳、李如刚、刘际、马云路、杨进明等曲艺名家与洪顺曲艺社的演员一起,为观众带来长达三个小时的演出。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新潮搞笑的包袱,让观众沉浸在欢乐的海洋。

张洪顺、杨进明、明珠、于梦瑶等朗诵《向侯宝林大师致敬》。刘俐验 摄

  当晚演出,洪顺曲艺社社长张洪顺先生、表演艺术家杨进明老师、主持人明珠、于梦瑶以及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向侯宝林大师致敬》,语句铿锵有力,饱含深情,表达了对侯宝林先生的无限崇敬与怀念。洪顺曲艺社演员郑宁、黑杰、王春阳、周培岩、佘岳东、刘有凯、李松涛、张新东等带来了《影视风云》《大西厢》《畅想世界》《我的人生》等相声作品。特邀嘉宾马云路、李如刚与刘际三位老师为现场观众带来群口相声《最新爆料》。演出过程中,李如刚先生还特别展示了为纪念恩师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创作的书法作品,赢得了满堂彩。爆笑精彩的相声过后,刘兰芳老师压轴登台为大家表演评书《康熙买马》。经典的段子配上她那洪亮的嗓音,干练中透着豪迈,更有一种铿锵起伏的声韵美感,赢得阵阵喝彩!

群口相声《最新爆料》。刘俐验 摄

刘兰芳表演评书《康熙买马》。刘俐验 摄

  演出结束之后,多位曲艺名家接受媒体的采访。曲艺艺术家刘兰芳、侯耀华、李如刚、马云路、刘际、张洪顺等从不同角度和个人体会,深切缅怀相声大师侯宝林在相声艺术史上的历史功绩。同时希望洪顺曲艺社越办越好,为更多的观众送去欢声笑语,为侯门相声增光添彩!

关键词:石家庄,高雅艺术,侯宝林,相声大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