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保定满城区社员喜领“红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2018-01-20 22:31:25
分享:

合作社为农户发放“红包”。通讯员 赵大鹏 摄

合作社理事长严迎春向农户们汇报明年发展计划。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0日讯(通讯员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1月19日下午,保定满城区柿子沟中峪村春鸿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气氛热烈,该社向300余户参社农民发放了3.6万余元返还款,农户们领到了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社员红包”

  据了解,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根据社员每年农资使用情况,按一定比例进行年终现金返还,这项资金被乡亲们亲切的称为“社员红包”。

  “我家现在种着400多棵桃树,从2011年就加入合作社了,每年都能领到‘红包’,今年又领了400块钱。”45岁的史铁柱作为合作社的老社员,他见证了合作社的发展,也享受到了加入合作社的红利。

  史铁柱高兴地说:“国家对咱农村的政策越来越好,在合作社的指导下,果树的管理更科学,果品质量提升了,我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

  据了解,春鸿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从2015年注册至今,从最初的7户社员发展到现在注册社员189户,非注册用户165户,成功注册了“中峪村”商标,连续三年获得了当地桃王争霸赛“特等奖”。2016年,该社获评“河北省观光采摘园”、省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并成功注册了无公害“农产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016、2017年合作社的柿子先后三次被“京津冀”农产品交易会评为“金奖”“银奖”。

  “今年合作社的主要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到技术统一,施肥统一,用药统一、采摘统一、销售统一。合作社要筹建柿子加工厂、储存保鲜的大型冷库。加大“中峪村”牌农产品的宣传力度,为我们每户建立一套无公害生产记录和农产品身份追溯体系。”春鸿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严迎春对合作社未来发展信心满怀。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合作社,红包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