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委市政府“五会合一” 部署五项重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杨 
2018-01-21 08:16:31
分享:

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发表讲话。刘杨 摄

  长城网邢台1月21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1月19日上午,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金融工作、精神文明创建暨宣传工作、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集中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对五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推动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要求在邢台市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刘杨 摄

  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分别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副市长胡仁彩,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分别对农村工作、精神文明创建暨宣传工作、金融工作、扶贫开发工作、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副市长张志峰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邢台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上述五项工作在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把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细化分解任务,卡死工作责任,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何时完成。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带动和促进其他各项工作;各分管领导要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尺,拿出“有作为”“创亮点”的劲头,继续保持“事争一流”的决心,各条战线各个部门每年下来都要干成几件对全市工作有带动有影响的的大事实事,争创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亮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务实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和挑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腾出更多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督查考核。认真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确保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强化考核问责,对干得好的大力表扬,实绩突出的要提拔重用;对工作落后和贻误工作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要加大查处和问责力度,形成震慑,引起警醒。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隆冬季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结合走基层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妥善安排好城乡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抓好群众供暖、农民工工资发放等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两条线作战法”,一刻不能放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妥善处理环保和发展的关系,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及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关键词:精神文明,作风纪律,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