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馆陶县组织艾草考察团到南阳市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1-22 17:44: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1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孙长林)为把“健康馆陶、中医先行”和“突出健康小镇文化特色,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发掘培育艾文化产业”理念落到实处,让南阳艾草造福馆陶人民,近日,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组织艾草考察团到全国最大的艾草种植繁育基地河南省南阳市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团正在考察艾中医药生产基地。孙长林 摄

  在河南省南阳市艾草种植基地,馆陶县艾草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南阳市国医仲景艾草产业园、桐柏县黄岗镇种植基地、黄岗金艾中药材种植农场等地,对南阳市在艾草种植、产品开发、艾文化宣传打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考察结束后,馆陶县艾草考察组积极召开了研讨会。会上,馆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卫兵表示,馆陶县各个县直部门和相关中医医疗单位,要把引进南阳市艾草种植基地的全周期管理加工技术学到手。要在科学研判、及时引进、精准管理上下功夫,紧密结合馆陶县实际,力争家家户户种艾草,试点村要注重发挥典型种植户的示范引领作用。

南阳市艾产品企业家介绍艾草种植加工情况。孙长林 摄

  馆陶县中医院和馆陶县农牧局将共同牵手协作,把发展艾草种植作为振兴馆陶中医药事业、促进老百姓健康增收的重点工作来落实,积极谋划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艾草种植方案,积极开展馆陶县艾草种植园项目规划,鼓励和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扩大艾草种植规模,并配套建设艾草深加工项目,提高艾草产业附加值。

    馆陶县中医院院长武洪民表示,馆陶县中医院将利用好艾草的特色中医文化药效,大力推广艾草医疗中医适宜技术,助力全县艾草种植、管理和加工产业链条,争取在在较短时间内让南阳市艾草在馆陶遍地开花,把馆陶县打造成河北省中医药艾文化强县。

关键词:馆陶,艾草,种植,河南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