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开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解决“讨薪难”网络投诉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1-22 12:11:00
分享: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郭洪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河北的农民工数量较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尤为重要。1月22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长城新媒体集团主办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让群众拿到钱过好年”问政专题正式上线。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权益保障,每年都统一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联合执法,集中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厉惩处欠薪违法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河北各地农民工如果遭遇“讨薪难”,可通过专题公布的河北各地市劳动监察机构举报投诉电话进行维权。同时该专题开设“检查督办”“法律维权”“防患未然”等栏目引导农民工正确维权,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企业黑名单”让农民工擦亮眼睛,选择诚信企业工作;“讨薪在路上”“温暖瞬间”等栏目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宣传报道河北各职能部门为农民工讨薪方面的典型案例和温情记忆,多措并举努力争取让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发放到位。

  在河北的农民工如果有维权需求,也可以登录长城网《阳光网上直通车》(wz.hebei.com.cn)或者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让群众拿到钱过好年》专题点击留言。

关键词:农民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