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两会花絮】“巾帼”三代表 修改建议忙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3 22:03:21
作者:吴新光
分享:

 

商黎英代表(中)与王淑平代表(左)、王少莉代表(右)会前一起讨论建议。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1月23日(记者 吴新光)1月23日,是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的日子。来自邢台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威县县长商黎英,一来到住地房间,就拿出自己会前走访调研的一些材料,写起了关于利用资本市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建议。

  为了让自己的这份建议更完善,商黎英邀请威县广播电视台新闻专题部编辑王少莉代表、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淑平代表,来到自己的房间,一起研究、一起修改。

  “商代表的这份建议,说出了我们中小企业的心里话。”王淑平代表说,“我是来自基层的企业代表,深知发展企业的不易、企业遇到融资难得有多着急。”王少莉代表接过话茬“以前去基层采访、去企业采访,也多次听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方面的呼吁。要发展实体经济,必须要让资金血脉畅通。”

  室外冰冷刺骨,屋内暖意融融。三位代表你一句,我一句,讨论得热火朝天。“实现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优化金融服务是必不可缺的一环。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贫困县IPO即报即审的绿色通道,积极吸引有条件的企业到资本市场去融资。”商黎英代表表示,基层人大代表更有发言权,她们的合理化意见,要充实完善到建议中去。“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还要将这一建议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河北省两会,人大代表,建议 ]
[责任编辑: 吴新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