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雪为令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全员上路清融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8-01-23 22:24:3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1月23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1月22日至23日,石家庄市迎来降雪,市城管环卫部门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小雪清融雪预案,环卫职工全员上岗,第一时间对城区主要街道布撒融雪液,对便道、慢车道、公交站、道牙边等区域进行清雪作业,全力清理路面,方便市民出行。

环卫工人在清扫积雪。赵静兰 摄

  23日上午11时左右,在红旗大街与建国路附近,记者看到,桥西区环卫工人正在不停地对便道、慢车道上的积雪进行来回清扫,有的用大扫帚把雪扫到一起,然后用铁锨装进垃圾车;有的拿着长把铲子用力地铲除被车辆压实的冰碴,防止市民踩到滑倒;有的在清理死角死面,不留一处隐患。环卫工人王慧霞说,凌晨3点就开始扫雪了,慢车道、便道要彻底清理干净,都要靠我们人工清扫,先用大扫帚扫一遍,然后再用小笤帚清扫缝隙,除了吃饭时间,我们一直在马路上。

  在桥西环境监察大队院内,环卫融雪车辆正在加装融雪液。桥西环境卫生监察大队机扫科科长陈小瑞告诉记者,出现降雪后,桥西区环卫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调配车辆,第一时间安排融雪车在道路弯道、陡坡、桥面等路段开展融雪工作,今天早上7点前,融雪工作就已全部完成。下一步环卫人员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布撒融雪液,做好清融雪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畅通的通行环境。

环卫部门及时启动了小雪清融雪预案。赵静兰 摄

  据市城管委环卫处质量科科长高晓霞介绍,这次降雪后,环卫部门及时启动了小雪清融雪预案,对城区主干道、主街主路等进行了布撒融雪液作业,从22日上午9时至23日上午9时,市内四区和二环路共出动融雪车128台次,布撒融雪液2560吨,市内四区及二环路78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组织清雪,确保城区道路畅通,尽快恢复雪前环境卫生水平。同时环卫部门和交管部门已建立互通机制,一旦发现道路结冰现象,会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处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主动避让清雪车辆和环卫职工,也请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主动清理门前积雪。

关键词:以雪为令,石家庄市,环卫,全员,清融雪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