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评论汇】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报纸编辑部 
2018-01-24 11:06:53
分享:

        高质量发展,本质就是创新;企业家精神,核心同样是创新,两者不谋而合……优秀的企业家之所以被尊重,正因其“创新者”与“实干家”角色。今天,中国每天新增1万余家企业,企业数量之多前所未有,但如何走出原创能力弱、同质化程度高的困境?资本市场高度发达,一夜暴富的“神话”吸人眼球,如何保持精神定力、坚守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继承与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就是要回到创新与实干并举的优良传统上,以企业家精神托举起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让企业家精神激荡改革大潮

        任何人在生活、工作等社会活动中,难免要碰到有人不遵守规则乃至从事违法活动。对此,有人可能漠视不管,听之任之,有人则仗义执言,敢于出面劝阻或制止不法行为。而后者才是社会的正能量,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关键力量。
        ——北京青年报:劝阻吸烟“致死”无责,给仗义执言者撑腰

        “儿童邪典片”,是指对经典卡通形象进行二次加工,添加血腥、暴力、恐怖、色情等内容的视频。因为其内容之“邪”,遭到舆论讨伐。但视频平台或仿制企业的本意却在于通过“儿童邪典片”的点击量来逐利。只要企业不能守住底线,为点击量而生却忽视社会影响的视频就会不断滋生……对此,要么建立互联网内容分级管理制度,要么像对待“儿童邪典片”一样痛击,将打“擦边球”的视频拦截在网络之外。
        ——深圳特区报:该遭痛击的不止“儿童邪典片”
        (郭庆敏 整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