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浓情腊八节 寒冬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1-24 16:37: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1月24日讯(记者 祖迪)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秦皇岛市各社区、街道、边防官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

  为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平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将“爱心腊八粥”和棉大衣送到流动人员的家中。“现在的政策好呀,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的各项管理工作。“收到棉大衣和腊八粥的住户开心地说。

东华里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包饺子。张岩 供图

  东环路街道东华里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邻里守望 互助和谐 腊八饺子 暖心过年”主题活动。社区党员、空巢老人和爱心志愿者等大家欢聚一堂,高高兴兴的包饺子,并将煮熟的饺子送到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燕山大街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空巢老人和特困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香甜的腊八粥,陪老人一起度过传统习俗。

边防支队官兵将与群众共同熬制的腊八粥喂到孩子口中。秦皇岛边防支队 供图

  秦皇岛边防支队积极组织官兵广泛深入辖区社区和村庄,与群众共同熬制、品尝腊八粥,显示出浓厚的警民鱼水之情。

关键词:腊八节,社区,温暖,腊八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