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百姓看两会】衡水市民议两会 民生幸福成期待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6 11:40:50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分享:

  长城网衡水1月26日讯(记者 张梅胜 张千)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相继召开。今年两会,衡水市民关注哪些内容,讨论什么热点?25日,记者走上街头寻访了多位市民。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通过电视、网络等及时了解两会盛况。在他们看来,两会上讨论的很多问题,跟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衡水市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记者 张梅胜 摄

  “政府部门对老百姓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了。我希望能够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帮助,对我们志愿者也多给一点优惠政策,这样,我们才能踏踏实实为弱势群体更好地服务。”衡水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讲出了自己的心声。

63岁的闫玉玲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张千 摄

  “我们这一代人,家里就一个孩子,将来老了,孩子也顾不上我们,那我们怎么照顾自己?”今年63岁的退休工人闫玉玲有一个女儿在外地工作,想到养老的问题,她有很多想法。她说,不希望将来带给孩子太大压力,如果有条件,希望能住到条件好一点的养老院,可又怕养老院服务跟不上。她说:“我就希望政府能够多关注养老问题,让更多老年人有个幸福的晚年。”

63岁贺逢建与记者谈起了食品安全问题。记者 张千 摄

  拎着菜篮子,刚买完菜的贺逢建老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政府在抓‘菜篮子’‘米袋子’方面做得挺好,现在市场繁荣,市民想吃啥都能买到。市场供应充足的同时,要把好食品安全关,期待两会多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让广大市民吃得更放心。”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百姓看两会,衡水,民生,期待 ]
[责任编辑: 王永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