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基层代表委员话两会】杨义宝代表:
发展高质量农业 带领百姓共同致富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8 07:54:34
作者:高琳哲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高琳哲)2018年河北两会上,省长许勤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后五年的发展要更加注重高质量绿色发展,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让省人大代表杨义宝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杨义宝代表说,“报告中提到的发展科技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给农业工作者点亮了一盏明灯,让我们有了发展的方向。”

  杨义宝所在的农业合作社以苗木种植为基础,发展初期,合作社在13000亩的荒山土地上,种树6万多棵,很好地改善了家乡面貌。“现在,我们实行土地流转制,在绿水青山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两万亩苗木种植基地,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精准农业,努力做到1+2+3的产业融合。”

河北省人大代表杨义宝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高琳哲 摄

  杨义宝代表认为,水利对于农业发展非常重要。他希望农业部门和水利部门能够共同关注农业用水,让水资源得到有效利用的同时,推动农业实现生态发展。杨义宝还表示,企业的发展要和老百姓站在一起,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只有让百姓接纳,才能走出一条农业生态发展的致富路。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河北两会,农业发展,共同致富 ]
[责任编辑: 高琳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