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评论汇】“劳动生产率”列入发展目标,意味着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报纸编辑部 
2018-01-27 20:05:00
分享: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每到这个时候,一些单位和企业为完成全年任务,突击生产,抢工期、赶进度,增加了安全隐患,给安全防范带来了很大压力。此外,春节临近,春运开启,人流物流集中,交通运输繁忙,再加上冬季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季节性灾害天气增多,客观上加大了事故发生几率。如果我们思想上稍有松懈,就可能成灾致祸,导致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责任重大,不可不慎!
    ——经济日报:安全大于天,岁末绷紧弦

    社会劳动生产率是指地区生产总值与从业人员人数的比率,是反映劳动力要素产出效率的重要指标。该比值越高,说明每个从业者的劳动对GDP增长的贡献越大,其劳动的含金量也就越高。北京“开国内风气之先”,将劳动生产率列入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释放出加大创新科技产业支持力度的信号,本质上是发展目标的“升级”。
    ——新京报:以劳动生产率为尺,度量高质量发展

    行政执法工作,首先得依法进行,合乎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次则,还需恪守比例原则,又称最小侵害原则,即在有多种手段可达到执法目的的情况下,以对当事人权利侵害最小、最温和的方式进行。连无知孩童都会被教育,“房上揭瓦、墙角抽梯”是不允许的,但相关执法人员却实实在在地做了,连基本的伦理道德都不讲。
    ——光明网:“墙角抽梯式”执法,当追究刑事责任

    (郭庆敏 整理)

关键词:评论责任编辑:郭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