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参加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

“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8 07:53:00
作者: 李丽钧 张欣 刘延丽 胥文燕
分享: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二组的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李丽钧 张欣 刘延丽 胥文燕)1月27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内容丰富、解说翔实、图文并茂、易看易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法院、省检察院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听完省‘两院’工作报告,我感觉报告非常翔实、真实,‘两院’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维护河北省良好的营商环境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助推和协调作用,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建议今后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加强网上办理力度,这样可以提高办事效率,更加方便快捷。”在工、青、妇青联组,省政协委员、河北嘉盛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卢久友说。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工、青、妇青联组的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记者 张欣 摄

  在经济二组,省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柱庆忠说:“我感觉‘两院’工作报告做得很好,成绩也很突出。过去的五年,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忠诚履职,开拓奋进。同时,也为省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点赞。省法院主动服务工作大局,为河北投资环境的改善以及经济发展的增速提供了法制保障。”

  “‘两院’的报告让我们了解到检察院和法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对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农业组,省政协委员、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科研中心主任翟丽娟说,感受最深的就是知识产权方面,保护知识产权,打击违法行为,从源头普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美丽河北建设,不仅体现在绿水青山、经济发展,还包括良好的法制环境。”在社科、新闻出版组,省政协委员、唐山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葛昌秋说: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是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让老百姓在平稳、安全的环境中生活、工作,这是真正的法制环境。”

    会上,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还分组讨论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一组的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记者 李丽钧 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 ]
[责任编辑: 李丽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