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市民关注省两会 话心声谈期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01-30 17:28:16
分享:

67岁的杨洪斌接受记者采访,为两会建言献策。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1月30日讯(记者 杨雨熹)河北省两会召开,连日来,记者深入社区,倾听市民心声。

  67岁的杨洪斌老家在内蒙古,现已在唐山女儿家居住6年,和老伴儿一起照看外孙。经常乘坐公交车。“我和老伴儿经常带外孙乘车外出游玩,因外地户口和年龄不符70周岁无法办理当地老年人公交卡,希望政府可以降低办理老年人公交卡的年龄,解决外地户口长居本地不能办理的问题。”

  30岁的杨婧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杨雨熹 摄

  30岁的杨婧已是3岁孩子的妈妈,“随着全面二胎政策开放,小宝宝日益增多。由于孩子年龄小,抵抗力弱,经常生病,进一次医院就要几百、上千元,这些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还需排很长的队伍,看着怀中生病的孩子,心疼不已。”对于两会的期待,她表示,希望一些好的意见落到实处,更进一步解决老百姓的“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关键词:两会,唐山,期盼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