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基层代表委员话两会】曹宗华代表:
大力加强贫困农村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9 18:01:52
作者:王棋
分享:

河北省人大代表曹宗华。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棋)“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河北省人大代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教师曹宗华说,物质扶贫无疑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从长远看,扶贫工作中最根本的是精神家园的塑造滞后、文化匮乏。而农村基层文化人才匮乏又是制约文化扶贫成效的最直接、最关键的因素。因此,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在既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强贫困地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曹宗华代表建议:“要健全乡镇文化站,配齐工作人员,热别是配备文化专业的管理人员,切实解决有人办事的问题。在财政方面设立贫困村文化人才培养开发专项经费,满足文化人才培训培养需要。加强农村文化骨干培训培养,对常年义务弘扬农村传统文化的骨干,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充分调动其积极性。鼓励支持文艺专业毕业生回农村工作,纳入“三支一扶”范畴,工作满一定年限,考核合格,转为事业编制人员。抽调干部驻村帮扶,有针对性的抽调文化专业骨干参与其中,要把文化扶贫成效作为考核重要指标之一。另外,定期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组织专业文艺骨干与贫困村结对子,构建一对一、多对一的靶向帮联培养模式。”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贫困村,人才队伍,文化 ]
[责任编辑: 王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