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苏学军代表:给予药企研发创新项目“真金白银”扶持

来源: 长城网 2018-01-30 15:55:12
作者:刘延丽 胥文燕
分享:

省人大代表、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总裁苏学军。 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1月29日讯(记者 刘延丽 胥文燕)“近年来,我省医药产业在调结构、转方式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与先进地区相比,发展仍相对滞后,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指标在全国的增长速度和占比都处于劣势,与医药工业大省的地位还不相称。”正在召开的河北两会上,省人大代表、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总裁苏学军对记者说。

  在苏学军代表看来,造成我省医药工业发展滞后的原因主要是创新意识、能力、投入、环境和鼓励措施上尚显欠缺。其中,创新意识不强和创新能力不足,是我省医药产业最大的短板。

  苏学军代表给了几点建议,要解放思想,以创新的思维推动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在行业和企业自身变革和创新的同时,要从政策的影响力和措施落地的份量上下功夫,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调结构要加法、减法同时做。在支持创新药物产业化、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特色原料药与制剂、高端医疗器械等高技术、高附加值医药项目的同时,对产能严重过剩和污染较重的项目严格加以限制;重视医药产业发展,辅以相应的政策支持。下决心压缩抗生素、维生素过剩产能,剥离低效资产,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同时,开展面向京津地区的医药项目招商引资活动。支持“研发在京津、产业化在河北”的发展模式,对医药企业开展的研发创新项目,给予“真金白银”式的扶持。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创新,医药产业 ]
[责任编辑: 胥文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