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世界湿地日”衡水湖管委会发出倡议共同保护湿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8-01-30 14:36:19
分享:

衡水湖湿地美景。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月30讯(记者 扈炜)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对湿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发出保护湿地倡议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一、当好践行员:不乱扔垃圾,看见垃圾请弯腰拾起;不践踏草坪,不随便采摘花草;不捡拾鸟蛋;不捕猎鸟类和野生动物;不往湖中倾倒垃圾、废水;要节约用水,合理用水,循环用水;积极参与绿色环保活动,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二、当好宣传员:希望您能成为一名保护衡水湖湿地的义务宣传员,看见不文明现象及时劝说,见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宣传保护湿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号召广大市民和游客主动参与到保护湿地的行动中来。

  三、当好监督员:举报破坏湿地生态环境、捕杀鸟类、捡拾鸟蛋等违法行为,收集和了解周围群众对湿地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衡水湖管委会反馈。

  对保护衡水湖湿地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均可与衡水湖管委会联系。电话0318—2810356、2810114

  据了解,衡水湖是国家重要湿地,也是华北单体水面面积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孕育了水域、草甸、沼泽、滩涂等完整的天然湿地生态环境,其生物多样性和完整性在华北首屈一指。

关键词:世界湿地日,衡水湖,倡议,保护,湿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