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造平凡生命的不凡 志愿者周杨两天两次捐髓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崔梦琳 
2018-01-30 16:15:00
分享:

志愿者周杨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吴浩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30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为了救助上海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来自石家庄市的志愿者周杨于1月29日、1月30日分两次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造血干细胞360毫升。据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采集是根据体重来计算的,因患者体重大于供者,因此采集需分两次进行。通过本次成功捐献,周杨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090例,河北省第351例,石家庄市第88例捐献者。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张新军为周杨颁发荣誉证书。吴浩 摄

  据悉,出生于1989年的周杨现在是一位私企老板,于2009年11月21日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年8月20日初次配型成功。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周杨心情非常激动,但由于不太了解捐献流程,心里又有些忐忑,后来加入中华骨髓库群,看到许许多多成功捐献过的朋友,谈了他们的感受和经历,彻底打消了周杨心中的疑惑,同时,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给了他很大的动力。

  周杨及其家属与工作人员合影。吴浩 摄

  随后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顺利通过,2018年1月24日,周杨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为了挽救患者,他毅然放弃生意上的事情,义无反顾地进行捐献,虽然在打动员剂期间,身体有些不适,腰部有轻微的酸痛感,但与挽救一条生命相比,他觉得这不算什么。

受捐人妻子写给周杨的感谢信。吴浩 摄

  周杨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可怕,我希望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了解捐献流程,通过红十字会等平台,释放出大家的热情,传递更多的爱心,创造平凡生命的不凡。同时祝愿患者能早日康复,继续享受他们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捐髓,血液病患者,志愿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