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森林火险预警再次升到“橙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杨梦迪 
2018-01-30 22:02:31
分享:

全国森林火险气象预报图。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1月30日讯(记者 镡立勇 杨梦迪)近日,承德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再次升到“橙色”以上,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承德市从火源管控入手,组建了258支乡镇、林场专业扑火队伍,构筑承德市30分钟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圈。

  据了解,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干旱少雪,承德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持续在“橙色”等级。今年1月22日的小雪使承德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有所降低。但是短暂几天之后,随着降雪的融化,预警信号又迅速上升到“橙色”。

  针对近期持续大风、森林火险等级高的状况,承德市防火办组织成员单位督导检查组分包12个县(市、区),专人专题进行督导检查。实行24小时双岗值班、领导带班、队伍备勤和火灾报送制度。进一步强化市县15支、1549人专业消防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147起,治安拘留43人,罚款9.8万元。丰宁、滦平两县在环京地区新建视频监测点14个。

关键词:承德,森林,火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