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洁 四建磊 烟成群 贺宏伟 
2018-01-30 19:02:01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研究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等事项

  长城网1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四建磊 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贺宏伟)1月30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晓东、王刚、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会议确定了主任会议成员的工作分工,研究了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议案,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王东峰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大会选举我们为新一届人大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常委会主任会议,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牢记省委和全省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宝贵机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王东峰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必须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二要做本领高强的表率,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人大制度和人大业务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领导责任。三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勇于担当创新。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冬奥会、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行使好决定权、任免权,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四要做作风过硬的表率,深入调研抓落实。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勇于改革创新,勤于探索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查研究重大问题,用实干实政彰显人大工作地位和作用。五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忠诚干净干事创业。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努力打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人大,河北,王东峰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