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无霾夜空助牛城人民观测天文奇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8-01-31 23:37:22
分享:

摄影爱好者在沙河市二十冶公园用长枪短炮拍摄月食奇观。 董宇飞 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31日讯(记者 刘杨)1月31日晚,一场“百年不遇”的天文奇观,“超级月亮+蓝月亮+红月亮”三景合一在星空上演。市民纷纷走上街头,观看这难得一遇的奇景。

  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前几天便通过新闻了解到这一天文奇观,心中一直期待,今天看到后感觉心灵很是震撼。现在环境越来越好,雾霾少了,天又蓝了,这得益于政府下大力气推动环境治理工作。才能让我们看到这么美的景象。

摄影爱好者在沙河市二十冶公园拍摄的月食(二次曝光)。董宇飞 供图

  带着孩子在街头观看“超级蓝血月全食”的朱女士对记者说道:“早上刷朋友圈知道今天晚上会有‘超级月亮+蓝月亮+红月亮’的美景,晚上早早吃了饭,带上孩子和提前准备好的望远镜出来看看。希望孩子通过观测这一天文奇观,能够慢慢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将来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打下基础!”

摄影爱好者在沙河市二十冶公园拍摄的红月亮(二次曝光)。董宇飞 供图

  邢台市摄影师协会负责人李海波告诉记者,今天是百年难得一遇的“超级月亮+蓝月亮+红月亮”,作为摄影爱好者,他早早的就带着自己的拍摄工具,到沙河市西部山区的一个拍摄地点,以便留下‘超级蓝血月全食’的最美瞬间。

关键词:天文奇观,牛城,月全食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