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月合一”天文美景吸引衡水市民扎堆赏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8-02-01 12:23:07
分享:

衡水市民扎堆赏月。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2月1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1月31日晚,“月全食血月+超级月亮+蓝月”三景合一的天文奇观上演,衡水市中华大街滏阳河桥上成了市民扎堆赏月的好去处。

  当日,20时1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拿着手机进行拍摄,摄影爱好者更是“长枪短炮”支了起来,还有的带来了观月望远镜,好一派热闹的景象。“我平时爱好摄影,今天的景象听说是150多年才能出现一次,说什么也不能错过啊!”正在拍摄月偏食的李先生高兴的说。李芸女士领着孩子说:“孩子对天文比较感兴趣,正好赶上这样的天文奇观,就带他来看看,让大自然给他上一节生动的课。”

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齐上阵。记者 扈炜 摄

  20时52分左右,月亮渐渐泛起红光,市民们开始惊呼!“今天的月亮可真美,我们很早就来到这里了,虽然天气有点寒冷,但是这样完整、仔细地观看月食还是头一次,必须要记录下这珍贵的瞬间。”作为天文爱好者,市民陈先生一边跺着脚,一边向记者分享他的喜悦。68岁的退休教师张大爷说:“肉眼都能看到月亮像血一样红,这么罕见的天象,我活这么大岁数还是第一次见呢。”“听说,只要能和心爱的人一起看到‘血月’,我们的爱情能美满长久!”一对相互依偎的小情侣激动地说。

衡水上空现“月全食血月”。记者 扈炜 摄

  据了解,昨晚历时约5个小时的天文奇观被称为“超级蓝色血月”。所谓“超级”,是指此次月全食发生时,月球刚刚通过近日点一天,因此看起来特别大。所谓“蓝色”,并不是指月亮看起来是蓝色的,而是因为西方人习惯称一个月内的第二个满月为“蓝月”。这种十分罕见的天象,上一次发生还是在1866年,距今已有152年。

关键词:美景,衡水,市民,赏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