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牺牲刑警常群勇入选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8-02-01 17:07:29
分享:

常群勇证件照。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 提供

  长城网衡水2月1日讯(记者 邢梅智)1月31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月全国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其中,衡水市牺牲刑警常群勇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常群勇,男,198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是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2017年12月9日10时许,衡水冀州区街头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持匕首在冀州区国税局门口当街刺杀他人致死后,持刀潜逃。在抓捕过程中,民警常群勇被犯罪嫌疑人秦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胸部,经抢救无效,于12时10分许牺牲。秦某被公安机关当场制伏抓获。

  常群勇牺牲时年仅30岁,参加公安工作五年来,其一直工作在刑侦工作一线,参与处理各类案件8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先后被授予“办案能手”“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12月13日,常群勇被中共衡水市冀州区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关键词:衡水,常群勇,中国好人榜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