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权威发布】2017年河北省内酒后驾车事故致人死亡率最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2-01 16:30:34
分享:

【权威发布】2017年河北省内酒后驾车事故致人死亡率最高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2017年全省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与2016年相比均有所下降,分别下降1.4%、0.04%、0.3%和6%。

  从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上看,驾驶车辆操作不规范妨碍安全的行为、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行、疲劳驾驶六种违法行为是引发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驾驶车辆操作不规范,存在妨碍安全的行为还包括我们常见的开车打手机、争道抢行等不安全驾驶行为。

  酒后驾驶行为导致发生事故正在逐年减少,虽然占比不高,但是事故致人死亡率最高,平均单起事故死亡0.33人,是平均数的1.7倍,可见酒后驾驶的巨大危险性。与2016年相比,超速行驶导致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降最多,分别下降27%和25%。但是疲劳驾驶同比上升11.5%和27.5%。需要引起驾驶人,特别是职业运输驾驶人的注意,省交管局提醒:磨刀不误砍柴工,充足的精力是创造财富和幸福的保障。

  高速公路匝道口的交通事故较为突出,超过20%交通事故都是在匝道口发生。春运出行,高速公路是首选,安全更是必选,省交管局提醒:请驾驶人遵守行车规矩,保持足够安全车距,谋划好行车路线和站口,平安伴旅程。

关键词:权威发布,交通事故,统计,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