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权威发布】河北交管全年查处交通违法3000万起 超速行驶最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2-01 16:30:33
分享:

【权威发布】河北交管全年查处交通违法3000万起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2月1日是2018年春运首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在河北天缘剧场组织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通过交管大数据发布的形式迎接2018年春运启动,提醒广大驾驶人在春运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从发布活动上获悉,2017年,全省公安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92万起,其中,酒后驾驶5.2万起,醉驾驾驶4442起,超速行驶501万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9.2万起,无证驾驶6.6万起,货车超载3.6万起,处罚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50万人次。全省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被记分1901万人次,40万人次驾驶人被记满12分。

  春运期间是酒驾、醉驾违法的高发期,从近五年全省春运期间的交通事故分析上看,酒后驾驶违法导致的事故死亡率最高,达75%。今年春运期间,全省交警将继续加大酒驾醉驾的打击力度,每周两天全省集中查处酒驾醉驾,在全省城乡道路同步开展,严厉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为全省群众欢度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贡献力量。

关键词:权威发布,交通违法,统计,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