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寒假严查有偿补课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8-02-02 15:45:31
分享:

  

资料图:寒假严查有偿补课行为。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张家口市教育局出台《张家口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检查活动的实施方案》,将利用寒假时间,以县区联查的方式,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严肃治理。

  根据《方案》,张家口市教育局将从每个县区教育局和每所市直院校各抽选3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对口检查区县开展检查工作。本次联查主要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深入到县区进行明察暗访,采取询问学生及家长、走访学校周边的小饭桌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联查过程中,对存在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教师,将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并将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方案》要求,各检查组组长对检查工作负总责,检查过程要力求全面,要留存相关的影音资料,确保检查的数量、质量;如检查组查无所获而第三方复查后发现问题,市教育局将对该检查组进行全市通报。各检查组要严肃工作纪律,服从统一指挥,不得泄露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得擅自以个人名义进行任何检查活动,不得接受被检查地方、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宴请和参加与检查无关的其他活动;如检查组及成员违反工作纪律,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联查及第三方复查工作结束后,张家口市教育局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除对违规教师予以相应处罚外,市教育局还将对违规现象严重的县区教育局进行全市通报,并将通报情况抄报当地县区的县(区)委、县(区)政府和县(区)组织部。

关键词:寒假|严查|有偿补课|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