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邯郸 “一帮一” 慰问走进魏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01 22:15:26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淑晓)2月1日上午,邯郸团市委、市青联开展的春节前扶贫调研暨“一帮一”慰问活动走进魏县德政镇安张庄村。

  一行人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关切地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在团市委、市青联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摆脱困境。同时,把米、面、油等慰问物资送到村民手上,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村民心中,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春联。张淑晓供图

  在村口的五四广场上,文艺界的青联委员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戴曦等书法家为村民热情书写春联,市人民医院、市骨科医院的青联委员义务为村民测量血糖血压、普及医疗常识,超轻黏土手工艺课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现场年味十足,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张淑晓供图

  今年1月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邯郸团市委、市青联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市青联委员走进肥乡、大名、广平、馆陶、魏县贫困村,义务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系列活动,进行文化、科技、医疗卫生帮扶,助力精准扶贫。

关键词:邯郸,团市委,慰问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