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唐山90后好小伙翟佳星:致富不忘众乡亲 春节慰问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闫航 
2018-02-02 15:31:37
分享:

翟佳星(右一)在给乡亲们分发大米。朱大勇 摄
翟佳星(后)给低保户曹广良送大米。朱大勇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日讯(朱大勇 记者 闫航)“佳星好样的,挣钱了还想着咱们!”连日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王官营镇鲍庄村,村民们纷纷为本村小伙儿翟佳星点赞。
  25岁的翟佳星,靠汽车运输致了富。春节将至,他拿出3万多元购置米、面,给全村每家每户送上新春的祝福,翟佳星开上汽车逐家逐户送大米。全村200多户,每家都收到了价值120元的大米。
翟佳星(左)与特困户曹秀云。朱大勇 摄
  看到翟佳星送来的米、面,特困户曹秀云泪水止不住地流。52岁的曹秀云患有脑血栓,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丈夫早年去世,她独自供儿子上大学,赡养年迈的婆婆。翟佳星拿出500元钱递了过去:“先救救急,备点年货,以后有难处您说话儿。”
  “我困难时乡亲们帮助过我,现在我日子过好了,也该回报父老乡亲们了!”提起慰问的事儿,翟佳星诚恳地说。

关键词:丰润区,春节,慰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