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丰润举办第四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倩 闫航 
2018-02-02 21:46:29
分享:

10名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刘倩 摄

歌舞表演《好人一生平安》。刘倩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日讯(刘倩 记者 闫航)日前,“大爱唐山·尚德丰润”唐山市丰润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燕东大剧院举行,10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

  仪式上,刘丽、孙鑫等道德模范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播放了雷瑞新、杨立新等道德模范的事迹短片,并由道德模范的亲友们为其颁奖。道德模范们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善举义行,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委、区政府把道德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文明城市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支撑和动力之源,其开展的文明创建、季评学雷锋十佳、“最美”系列评选、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唱响了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正气歌”。从2012年开始,丰润区正式启动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第四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现场。刘倩 摄

  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模范就是一面旗帜。四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推举出来的40名道德模范,成为人们竞相学习、模范践行的典范。节日慰问、结对帮扶、圆梦行动……这些体贴入微、彰显人文的关爱义举,使学模范、做模范、爱模范在浭阳大地汇聚起爱的暖流。近年来,丰润区涌现出“中国好人”5名、“河北好人”17名,省级文明家庭1个,让丰润这座“好人之城”真正焕发出道德的光辉。

关键词:唐山市,道德模范,表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