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联圆梦留守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2-03 11:50:11
分享:

  孩子们开心地举起自己收到的新年礼物。共青团石家庄市委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3日讯(记者 刘俐验灵寿县的张泽堒家里条件不好,身上的衣服还是两年前买的,面对社会爱心人士道出了最质朴的新年愿望:“要一件新的棉袄,这样上学路上就不会感觉冷了,而且弟弟妹妹将来也能用得上”。8岁的赵宇豪本来提出的愿望是要一件新的棉衣,可他犹豫再三又问道:“能不能再要一个足球啊,最便宜的就可以!”

  张泽勋圆梦。共青团石家庄市委 供图

  面对这些稚嫩的面孔,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青联委员、社会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凝聚道德正能量,2月1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日报、石家庄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第五届“寻找最美的你,圆你最美的梦”活动,60余名青联委员和爱心人士分成四组走进了赞皇、平山、灵寿、行唐,来到了287名留守儿童、贫困学子身边,与孩子们进行了促膝谈心,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送去了新春祝福,圆了他们的新年梦想。当孩子们接过自己的心愿礼物时,天使般的笑容溢在脸上,纷纷致谢叔叔阿姨:“你们真好,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你们,回报社会。”

  孩子们的小心愿被实现。共青团石家庄市委 供图

  “寻找最美的你,圆你最美的梦”活动,是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联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媒体的关注、孩子的欢迎。每到春节来临之际,征集了孩子们的梦想,实现了孩子们的愿望,成为了一座温馨的彩桥。截至目前,共为裕华区、桥西区、元氏县、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赞皇县的1800余名留守儿童、贫困学子圆了梦想。

关键词:圆梦,爱心,留守儿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