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在省残运会冬季项目中斩获12金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8-02-02 21:41:10
分享:

 

衡水市参赛运动员与教练在亚布力滑雪场。衡水市残联 供图

  长城网衡水2月2日讯(记者 邢梅智)2月2日,记者从衡水市残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中,衡水市残疾人运动员斩获12枚金牌、14枚银牌、4枚铜牌的好成绩,填补了衡水市残疾人运动员无人参加冬季项目及零奖牌的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残运会冬季项目比赛均在1月举行,共设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冰壶比赛4个项目。其中,1月16日至19日,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在张家口崇礼长城岭滑雪场举行,高山滑雪设24个小项比赛,有12个市40名运动员参赛;单板滑雪设12个小项,有9个市24名运动员参赛。1月24日至28日,越野滑雪比赛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设26个小项,有11个市42名运动员参赛。1月29日至31日,冰壶比赛在哈尔滨冰壶馆举行,有4个市2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衡水市运动员在亚布力滑雪场参加比赛。衡水市残联 供图

  衡水市13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比赛中,衡水市参赛选手克服训练时间少、备战时间短等困难,不畏严寒、奋勇拼搏,在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3个项目中勇创佳绩,获得了12枚金牌、14枚银牌、4枚铜牌。

  据介绍,衡水市残联以2018年省残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为契机,积极做好残疾人运动员的选拔、训练工作,并加强做好运动员们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为残疾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下一步,衡水市残联将继续加强夏、冬季项目残疾人运动员发掘、选拔和训练工作,以残奥运动项目为中心,不断提高衡水市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让越来越多运动员出现在国内国际赛场上,为衡水争光添彩。

  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全省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残疾人体育盛会。本届残运动会,首次由省政府主办,首次与全省健全人运动会同城相继举办,首次增加了冬季比赛项目,旨在以赛促训提升全省冬残奥竞技水平,引领和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为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关键词:衡水,残运会,冬季项目,金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