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区2018春节文体活动暨“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
正月初三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8-02-02 20:47:2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2日讯(记者 杨晓)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为2018年将在鹿泉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营造宣传氛围,鹿泉区人民政府在春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此期间,还将首次联合省文化交流协会、省民俗文化协会在鹿泉区白鹿泉旅游度假区举办“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晓 摄

  鹿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郝新峰致欢迎辞。承办方供图

  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对鹿泉区2018年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安排进行新闻推介。杨晓 摄

  在2月2日下午召开的“鹿泉区春节文体活动暨‘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新闻发布会上,鹿泉区副区长吕焕举对鹿泉区2018年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安排进行新闻推介。吕焕举介绍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鹿泉区在春节期间精心组织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和环境。

  袁学骏简要介绍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的筹备及活动安排。承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简要介绍了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的筹备及活动安排。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是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承办。为突出“文化搭台,民俗唱戏,百姓同乐,共创和谐”主题,更好地展示燕赵大地优秀文化,本届大庙会将在2月18日(正月初三)开幕至2月25日(正月初十)重点活动期间,以主题文化活动和休闲娱乐两大版块,邀请当地非物资文化遗产的优秀传统民俗及现代文艺表演团体,每天一个主题,为百姓安排了文艺及民俗文化主题演出、恭迎十方财神、百名书法家新春送福等系列文化活动,以及具有浓浓年味儿的非遗及传统手工艺品展演。此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展售、美食小吃,以及各联动景区的特色活动等。

  据悉,为体现惠民理念,本次庙会将不收取门票,不收取摊位费,最大限度地让省会人民享受京津冀传统民俗文化之美,感受燕赵大地的“人文之美、历史文化之美、人民精神风貌之美”,以崭新的风貌为建设美丽河北和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添砖加瓦。

关键词:文体活动,大庙会,燕赵民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