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春节临近 石家庄花卉市场生意红火鲜花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02-02 22:26:09
分享:

市民购买鲜花。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赵晓慧)杜鹃花娇艳似火、仙客来摇曳多姿、蝴蝶兰争奇斗艳……随着春节的临近,省会石家庄花卉市场也进入旺销时节,姹紫嫣红中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2月2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多家花卉市场发现,市民购花热情高涨,鲜花销售逐渐升温,不少经销商已经开始接收节日订单。目前市场上的鲜花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下周将迎来销售旺季。

  种类繁多 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喜迎新春,人们总是喜欢买一些颜色鲜艳、寓意美好的喜庆花卉装点房间。记者在西三教花卉市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为客人装花,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花香。不少市民在市场内悠闲地逛着,挑选自己喜欢的花卉。记者了解到,今年花卉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目前各类花卉陆续上市,正是购买鲜花的好时节。

  在市场做花卉生意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包括蝴蝶兰、君子兰、仙客来、马蹄莲、杜鹃、红掌在内的花卉品种是最受市民欢迎的,自家也准备再多备货源,迎接市民需求。

  “春节期间热销的花卉品种基本上都已经到货,价格上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依然物美价廉。”王女士说,一盆八个花头的蝴蝶兰售价在180元左右,跟去年的价格没有太大变化。此外,君子兰、马蹄莲、百合等的价格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王女士同时表示,腊月二十左右,花卉销售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销售旺季,“到时候,花卉价格会大幅攀升,建议有购买意愿的市民早作打算,以免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盛放的蝴蝶兰。记者 赵晓慧 摄

  长期保鲜 花卉盆栽成市民新宠

  与以往人们热衷购买鲜花不同,最近几年,种植类花卉逐渐成了人们的新宠。

  “老板,给我来两盆百合,再来一盆玉珊瑚。”说话的是市民陈艳艳,她告诉记者,相较于盛放的花束,她更愿意自己花时间去照顾一盆盆的鲜花,“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抽枝、开花,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与愿意照顾花卉盆栽的陈艳艳不同,市民韩艳芳选择自己种植。

  “比如这个水仙花吧,一个种球才3块钱,一盆种三棵都不到10块钱,真的是特别划算。”韩艳芳说,“水仙花从种植到开花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可是计算着时间种下去的,春节前后,欢迎来我家欣赏水仙。”韩艳芳同时表示,与那些动辄几百块的成品花卉相比,自己种植既节约又充满乐趣。

  “现在,市场内的种球类花卉销售形势很好,像风信子、水仙、百合等种球就特别畅销。这样,不仅节省了高额的鲜花支出,还给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西里鱼类花卉市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鲜花,春节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