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馆陶 春节推出美丽乡村精品线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武萌 
2018-02-02 21:47:26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2日讯(记者 韩毅 武萌)2月2日,记者从馆陶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邯郸市馆陶县将举办“宣传十九大 欢乐小镇游”活动。主推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从正月初一到十六,9个特色小镇将举办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

馆陶县2018春节小镇游新闻发布会。韩毅摄

  馆陶县美丽乡村精品线路4个特色小镇分别为粮画小镇、黄瓜小镇、教育小镇、羊洋花木小镇。每个小镇都将举办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其中,粮画小镇将举办“千人共唱红歌汇”《盼习主席来看俺村庄》、旺旺粮画灯光节、民俗文化节、“军民一家亲小镇过大年”、小镇欢乐嘉年华、主题民俗体验等活动;黄瓜小镇将举办万人祈庆丰收年、百名新人拍婚纱、黄瓜嘉年华假日乐翻天、黄瓜大棚采摘等活动;教育小镇将举办百名学习祭文庙、圆梦之旅、乡俗戏曲大舞台欢乐闹元宵等活动;羊洋花木小镇将举办古运河河畔赏花灯、美食汇、斗羊比赛、相亲联谊会等活动。

  馆陶其他5个特色小镇也将推出主题文化活动。鹊桥小镇将举办情侣抛球对情歌;杂粮小镇将举办北方杂粮美食汇;轴承小镇将举办轮滑陀螺表演赛;漆画小镇将举办圆通寺前唱大戏;黄梨小镇将举办观古梨窖品梨宴等主题日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馆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在没山缺水少绿的情况下,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高标准建成粮画小镇、黄瓜小镇等9个特色小镇。现在,馆陶每个小镇旅游业态愈加成熟,能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需要。

关键词:馆陶,美丽乡村,小镇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