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去年监管进出境货物3.71亿吨 货值421.98亿美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2-02 22:31:30
分享:

石家庄海关驻机场办事处顺利办理首票国际快件通关业务。付世悦 摄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2月1日召开的石家庄海关关区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石家庄海关积极推动各项改革落地,努力提升实际监管能力,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共监管进出境货物3.71亿吨,货值421.98亿美元,增长19.2%。

  石家庄海关去年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通关流程“去繁就简”,完成了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目标;“双随机、一公开”改革进一步深化,覆盖了海关总署清单明确的所有领域和事项;“互联网+海关”一体化平台1.0版主体框架搭建完成,上线推广21个项目,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全省推广,报关覆盖率达到40%以上。

  在服务河北经济发展方面,该关先后为省政府提供23项政策建议;大力支持固安云谷等重点项目建设,协助地方加强对京津企业招商引资;推动唐山港区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顺利办理进口业务,支持京唐港开展韩国-蒙古过境集装箱业务、新增至日本的集装箱航线,促进了口岸多元化发展;积极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京唐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武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作,黄骅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取得新进展;大力支持外贸新兴业态发展,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规模成倍增长,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和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进口跨境电商业务实现零的突破;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重点企业实行企业协调员制度,彻底清理进出口环节涉企收费,全面退出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为企业创造了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年为企业审批减免税款5.32亿元,增长45.83%。

关键词:海关,石家庄,通关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