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许勤主持召开新一届河北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博 冀伟 
2018-02-03 18:53:20
分享:

许勤在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扛起发展重任

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  

2月3日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孟宇光 摄

  长城网2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王博 长城网记者 冀伟)2月3日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坚决扛起发展重任,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迅速展开、扎实有效地推进新一届政府工作,绝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王亚 摄

  许勤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新一届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守信念、顾大局,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和根本点,把“四个意识”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观念,全省政府系统全部工作,就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总书记战略思想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人民。

  二要讲学习、兴调研、抓创新,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全省政府系统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摸实情、求实效,锻造担当实干的宽肩膀、铁肩膀。着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跳出河北看河北、谋划河北、发展河北,在更大坐标系中寻找方向、把握机遇、汇聚资源、拓展市场,打造竞争新优势。

  三要讲责任、勇担当、敢攻坚,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分兵把守、分工负责,对分管和负责领域要勇担责、真尽责、敢问责,绝不能上交矛盾、下卸责任。要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实落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在高质量发展中着力推动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办好民生实事,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

  四要讲质量、重效率、抓落实,切实提升政府执行力。要树牢大质量观,谋划要精准,确定发展思路、编制发展规划、制定发展政策,必须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用数据说话,把账算清楚;执行要高效,立即办、马上办,干就干好、事争一流;运转要规范,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快政府系统流程再造,推动政府工作提质提效;落实要到位,每项工作都要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结果清单,全程督办、跟踪问效、考核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五要讲廉洁、转作风、严要求,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好队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守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带头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反“四风”,高度负责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清正廉洁、作风硬朗、依法行政、精诚团结的队伍。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责任编辑:冀伟